以 2007 年水准制作的《终结者:抵抗》

最近通关了《终结者:抵抗》。这个游戏总体来说是一款 2007 年的游戏。

为什么说这游戏是 2007 年的游戏:

  1. 地图利用率过高,简单换了一下资源箱子和太阳月亮就完事了——深得《潜行者:切尔诺贝利的阴影》精髓,也是一小块地图的箱庭世界。
  2. 手感一般,甚至比《半条命2》的 MP7 还差——没有击中音效,只有简单的击中提示,暴击的声效更是不行……
  3. 战斗节奏诡异,打一下捡一下资源,继续打——这种战斗节奏在单人潜行时是很合适的,但是它存在玩家跟 NPC 一同冲锋的任务,然后就是 NPC 都冲前面了,玩家还在后面捡垃圾……
  4. 人物建模不行,表情僵硬,动作僵硬,甚至过场动画穿模——明知人物建模不行,还硬要搞 HCG, 看着真令人阳痿啊……
  5. 剧情一般。无非就是跟终结者在地表上反反复复地突突,由弱变强罢了。剧情甚至没《半条命2》的水准——半条命2能开船,能开车,玩法多样,这游戏真的是全程地表突突。突突就算了,还没点关卡中的高潮部分……
  6. 开镜体验有点差——天网激光武器,一开镜画面都是暗红的,看上去的东西真的是人畜不分……终结者它的视野也能切换成暗红的,还需要武器再加一个暗红视野吗?
  7. 战斗气氛不足。这一点特指那些与 NPC 协同作战的任务,不能自动捡资源,导致玩家容易忙着捡敌人物资而拖慢节奏。我方 NPC 的攻击欲望也很低,对玩家的情绪调动实属一般。除了最后一关及格了之外,就基本上是白开水一样的战斗了……这游戏最值钱的就是最后一关。
  8. 关于最后一关:我原本以为是直接杀入天网核心,亲手终结天网,结果就这?主角就打了个支援战?炸飞几架 T47 就无了?我特么以为是跟康纳一起冲锋陷阵咧……

说了那么多,这个游戏是不是烂到不能玩?我觉得也不是不能玩,还是能突突的。最后一关会播放终结者主题曲,玩家要面对 T47 机甲,身后还有猎杀者坦克助阵。就最后一关气氛终于到位了——所以说这游戏最值钱的就是最后一关。终结者的战斗力挺强的,简单难度,终结者枪法直逼全境2小怪水平,3 枪中 1 枪左右吧,有些双持激光的,更猛。但它的智商有点太低——也许难度高一些,敌人会没有那么憨。

在攻打天网核心之前,是最后一次进商店的机会,过后就会被杀死。如果觉得身上的钱不花可惜,可以趁那个时候买——建议多买爆炸物,炸个痛快。不买弹药的话,也基本上是够的。

Bug 基本上没有。如果说那次我跟一个渗透者同时扔雷同时炸死双方,结果读档发现我过了这关,害我没拿到紫色激光加特林也算 Bug 的话,那就算吧。(紫色激光加特林后面也会有的,没有了没关系)

关于渗透者模式:哈哈,没想到还是直接拿一个游戏内存在过的地图,放点小兵就完事了——固定地图,随机敌人,随机任务罢了……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