シルフェイド幻想譚

シルフェイド幻想譚(暂译《希尔菲德幻想谭》)是我最近在玩的一个游戏。这个游戏还上了百科 ,看着挺牛逼的。

先说优点:

  • 独特的人物成长(加点)系统以及战斗系统
  • 人物的行动(非选项)会影响剧情,例如只杀蜥蜴守卫而不杀蜥蜴平民,在森林里选择保护小蜥蜴则会有特殊剧情
  • 只有森林和迷宫可以遇敌,昼夜变化系统

缺点来了:

  • 自由度大,甚至是过大
  • 中途会有个无限循环的迷宫,我人都绕傻了
  • 装备单一化,技能单一化,很明显没打算做很多技能和装备——做好一个技能从头用到尾的准备吧
  • 游戏进程太赶,例如第 6 天蜥蜴人会突袭圣殿,第二天练好级再过去,蜥蜴跑了!(这个问题在这个作者的后续作品《片道勇者》里也有,赶着玩家往右边走)

官方下载页面: https://www.silversecond.net/contents/game/silfade_gensou/

这个游戏的剧情很简单,有个岛要爆了,女神将你转生到这个岛上,选好你的图腾(职业),就准备在 15 天内拯救世界了。第一天我来到这个世界,到处乱冲,莫名获得女神之力,升了一堆等级。接下来我继续到处乱冲,等级练得挺牛逼的(体力练到满级 85 级)。然后我玩到第 8 天被那个无限循环的迷宫劝退了……

这个游戏值不值得玩?我觉得大家进去观摩一下系统就可以走了……更何况这游戏还有语言壁垒,看不懂日文,会卡贤者迷宫(里面有装备)……

留下评论